玺尔

可爱过敏源【同人】

第一章



如果在宋煜跟乐知时约法三章的时候乐乐就有了一些负面情绪无限放大的话,后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在乐知时升初中宋煜升高中的时候,宋煜跟乐知时约法三章,第一在外面不可以叫他哥哥,第二不可以一起上下学,第三不可以让别人知道你住在我家。


原来宋煜哥哥其实根本就不喜欢我呀,我的理解应该没有问题。

宋煜:  别跟我有任何关系。

开学第一天乐知时很早就起床了,帮忙做完早餐就坐下来吃了,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就去了学校,路上人很少,乐知时就慢慢地走着,脑袋里一直都重复着宋煜跟他的约法三章,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学校门口,今天值日的高中部的,其中有一个人认识乐知时,看到他就说到:哎呦喂,这不是初中部的校草吗?乐知时呀!  乐知时也很有礼貌的回应了一下,学长好。

学长又说:怎么来这么早呀!难道开学第一天紧张啊?  

乐知时心不在焉的回应

乐知时:嗯~是有一点,那个学长我先进去了呀。

学长:啊!好。

另一边

宋煜刚从房间出来就听见了妈妈在楼下跟爸爸说话,乐乐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出门了呀!都没有好好吃早餐,不会不舒服吧,爸爸回答:可能升初中了,今天又是开学第一天一点紧张吧!没事的,

宋煜从楼上下来坐在餐桌上开始吃早餐,并没有什么反应。

妈妈看着宋煜问道:乐乐有没有跟你说过呀,紧张什么的。

宋煜:没有

妈妈:哦~都没有跟你说过,那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宋煜:……

(从开学前一天晚上约法三章以后乐知时都没有跟宋煜说过话)

宋煜吃完早餐就准备出门了,到了门口停了一下,回头问:乐知时什么时候出门的。

妈妈回:7点10发

(上课时间是八点)

然后一言不发的出门了

宋煜到了学校之后就开始忙起来了,因为升学有很多要准备的东西跟事情,所有可能一整天都没有时间休息,除了吃饭时间。

乐知时到了班上一个人都没有,他也感觉没有精神,就在座位上趴着休息,同学们陆陆续续的来了,前面几个来的人都会很惊讶的问乐知时怎么这么早就来了,乐知时就抬头不说话微笑了一下后又继续趴着休息,而后就没有人问了,班里人越来越多,他就没有现的那么突兀了。

最后一个来的是乐知时的好朋友兼同桌,叫蒋宇凡一进来就大呼小叫的叫他

乐乐,乐乐,怎么样,有没有很兴奋呀

乐知时抬起头回:并没有

蒋宇反一眼就看出了乐知时不对劲问:乐乐,你怎么了,没休息好吗?

乐知时:有一点

蒋宇凡:怎么了呀,是昨天晚上太兴奋吗?还是感觉自己升学了很……啪……

乐知时一巴掌呼在他脸上说:嘘~我头疼

蒋宇凡瞬间安静

上课铃响了,这一个上午乐知时就浑浑噩噩的过去了,老师讲了什么他根本没听进去,中午下课后蒋宇凡问他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吃饭,还是说他要回家吃,乐知时一想到回家吃饭的话,容姨肯定会让他跟宋煜一起回去的,他不想面对宋煜,就说一起去食堂,然后跟容姨发了一条信息说不回去吃饭了.

容姨也很快回了说:那你要好好吃饭哦,早餐就没有好好吃

乐知时:好,我知道了

他们俩一起去食堂的路上蒋宇凡问乐知时说:乐乐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呀!

乐知时:不知道

我也是,好迷茫啊!

乐知时:迷茫什么啊!我们现在才初中不着急,等上了高中到时候在想也不晚啊!

乐知时心里其实也在想以后要干什么呢!以后…有以后吗?

到了食堂蒋宇凡去打菜乐知时去占位置,刚坐下一抬头就看到了宋煜跟秦彦(宋煜的朋友兼同班同学)

看样子他们好像也在找位置吃饭,乐知时左右看了看,好像只有他坐的这里有空位,正好是四个人的,当他再一次抬头的时候就对上了宋煜的眼睛,宋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向他这边走过来了,后面还跟着一个蒋宇凡。

蒋宇凡绕到乐知时身边把饭菜放下,宋煜就开口问这里还有人吗?

蒋宇凡马上就回了一句:没有学长可以坐,就我跟乐乐两个人。

宋煜看了看乐知时(因为乐知时的眼睛就一直看着他)说,见到学长不问好吗?

乐知时才反应过来马上回:学长好!

宋煜嗯了一声就坐下了,这个时候秦彦也拿着饭菜过坐下,乐知时这一回不要提醒就主动问了好,然后四个人就开始了一场食不言的午饭。

如果是在昨天之前宋煜跟乐知时能坐在一起吃饭,那么乐知时会很开心,开心的不行,但是现在的乐知时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秦彦现在还不知道他们俩的关系的,坐下来就问了一句,哎呀,怎么你们认识呀!

乐知时:不认识-

宋煜就坐在乐知时对面,听到他的回答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就没有多余的动作继续吃饭

乐知时说完也觉得有一点过了,但是也没有多余的想法,就开始吃饭,他零零星星的吃了一点以后就吃不下了,说:我吃好了,学长那么慢慢吃,然后就拿着盘子走了,蒋宇凡在后面问说,你就吃这么一点,下午会饿的,却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






评论(5)

热度(21)